close

今天大概翻了一下餅乾研究室

回到家就很想實驗ㄧ下

不管是蛋糕麵包的烘焙 我覺得都找個材料最少的實際操作後 我都會比較有概念

餅乾材料可以很簡單 基本只要油 糖 粉

所以我就隨性的做了

材料 油+糖:粉 = 1:0.7-1.4 

橄欖油 15g (平日下班後 時間緊湊 我是沒時間等奶油軟化 奶油等假日再試XD)

低粉35g+全麥粉10g

楓糖20g

我很假嗷的 粉 跟油先拌勻後才加楓糖 覺得這樣才不會有出筋 這樣攪拌後麵糰是散的

我就把麵糰放保鮮膜 壓緊 壓扁 大概切小塊後

放入電鍋 (不加水 要墊烘焙紙) 切下開關 跳起悶10分

翻面後再切下開關再悶10分 拿出放涼

我趁熱吃了ㄧ口 很脆 甜度很明顯的 也能吃到全麥的香

給安寶吃 她應該會買單吧⋯⋯

 

**試吃心得**

安寶還滿愛的~ 這餅乾 粉有加比較多 所以蠻耐啃的 一塊她可以吃好久

推薦當寶寶磨牙餅

------------------------------------------------------------------

第二次試做

橄欖油 10g 

低粉30g+全麥粉10g

楓糖20g

 

麵團長這樣~ 很油亮~ 

DSC_5222.JPG

放在電鍋烤一次

DSC_5224.JPG

成品照 - 有點焦~ 下次不要壓那麼扁 再試試看

DSC_5227.JPG

成品試吃

好吃阿^^ 這次吃 感覺比較酥 沒那麼硬了 明明比例差不多~

可能是我之前食譜比例記錯了吧

 

 

 

 

 

 

 

 

arrow
arrow

    Amb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