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Y3M 安寶妹愛說話

安寶滿2歲後 真是越來越會說話了

現在還會說"昨天" 這個詞彙

雖然現在只要過去時間 都說昨天 但是 也是挺厲害的 哈

 

我發現她記憶力也很好

2Y3M 要打預防針 打針前一周我先跟安寶預告我們要去醫院打預防針

她就說 貼紙

意思是上次去醫院 她有拿貼紙

我很訝異 原來她還記得快1-2月前去看醫生的事

不過想問胎內記憶 好像都問不出什麼來 哈

2Y4M 安寶開始認識顏色了 開始戒奶睡

總算 安寶開始分辨顏色了 現在知道的顏色 是黑色白色紅色

我不給安寶奶睡 大約2週了 

我跟她說 捏捏只能喝20分鐘

第1週時間到 她會大哭賴皮 最後被我抱著睡著

現在 好像懂了 時間到就不給喝捏捏

然後就開始跑去小床玩~ 玩很久><

安寶最近都比較晚睡 我也比較晚下班~

希望很快可以看到曙光

2Y4M25D 認識的顏色變多了  也認識1-10數字 還在戒奶睡中

現在認得的顏色 多了藍色 綠色 粉紅色 黃色^^

平常也會跟她介紹數字 想讓她熟悉一下 那天去停車場停車

她就看著地上的數字 一個個念 就是6 跟9 分不清楚 媽麻真感動 

戒奶睡 我現在睡前奶 默默地減到10分鐘 (從20-15-10 大概間隔一週 不過什麼時候能減到5分鐘呢?)

時間到 安寶還是會賴皮 會說要再喝一瓢/口 ( 她可愛的量詞 最近喜歡說 再喝一瓢 哈)

她得逞後 會有節制的 2邊各吸一下下~ 然後就在床上翻來翻去~ 

現在大約進房間後 要1個小時 才會睡著 有比之前至少1個半小時好一點了

2Y5M 晚上不奶睡了 但是什麼時候會離乳呢?

原本還想著什麼時候可以晚上不奶睡呢~ 剛好雙十連假被媽麻逮到機會了^^

連假的周六 晚上吃喜酒回來已經快10點了 我是最後洗澡的 等我洗好澡安寶妹已睡著

機會來的這麼措手不及~ 媽麻表示有點不捨~

隔天我們去礁溪長榮鳳凰住一晚 白天玩水放電 午睡也是玩著玩著自己在嬰兒床睡著

晚上把她交給爸拔陪 我跑去上飯店的瑜珈課 出門前安寶有哭哭>< 但是 頭都洗了 長痛不如短痛 媽麻要堅持下去!

後來爸拔說 妹妹哭一下 後來就跟他玩一玩  說說故事 就睡著了

回到家後  仍然不可大意

第一週

晚上睡前 改由爸拔帶妹妹先進房間講故事 跟她說媽麻要忙一下晚點進去

等她睡熟了 我才進房間 半夜妹妹會起來討奶 我採拖延戰術跟她說天亮才能喝 她哭哭 我就抱著睡~這樣過了1週後

前10天

睡前安寶妹會問我 媽麻你要進去嗎? 我說會晚一點 如果是我帶她到房間 再關門 她還是會哭哭 但是關門後就立即停止了

半夜幾乎不起來討奶了 但是天亮了 她就會說媽麻轉過來 把我翻到適合的位置吸奶....

第二週

睡前安寶妹還是會問我 媽麻你要進去嗎? 我把房門關起來的瞬間 她會裝哭......就象徵性的唉一下...

然後天亮了就把我翻來翻去.....

第三週以後

睡前安寶妹還是會問我 媽麻你要進去嗎?  (象徵性地問...)

媽麻也可以進去房間幫她換尿布再一起出來

睡覺時間到了她可以跟爺爺奶奶 跟媽麻親一下 笑笑的說晚安 自己開開心心的進房間找爸爸

真感動~我們的安寶妹妹長大了~

雖然離自然離乳可能還要點時間 但是我最擔心的奶睡 總算是結束了

2Y6M 離乳了? 離乳的開始

我最近身體欠安>< 小病不斷 一直在看醫生~ 因為身上起紅疹要擦藥 就不讓安寶喝捏捏了

凌晨討奶時 我跟安寶說 媽麻生病痛痛 先不要喝捏捏 就抱著她拍拍睡

上禮拜 凌晨還是會爬過來 討奶 但是 拍拍 抱抱就睡著了

這兩天  她根本沒有來討奶~就一覺到天亮了

不過睡前會說我要看你的捏捏

還會看看我身上的紅疹 然後給我秀秀~

不知道等紅疹退了~ 她會不會再來討奶呢?

我是趁白天時有跟他說過 你長大了 是大寶寶了 我們不要喝捏捏了好不好

安寶是說好

 妹妹長大了呢 真有點捨不得^^

2Y7M 離乳了!

安寶到現在 都沒再吸捏捏了 雖然會趴在我胸口聞一聞奶味 睡昏頭了還是會爬來掀掀媽麻的衣服

不過這樣的撒嬌 媽麻是很喜歡的喔

接下來 就要開始準備戒尿布了吧

 

2Y11M 佛系戒尿布

安寶妹妹 最近有在大人的馬桶 尿尿大便成功的經歷

雖然還沒戒掉尿布  但是媽麻覺得這也算不錯的進步了

這2個月 我幾乎每天都會帶她去小馬桶練習尿尿

感覺安寶對尿尿需出力的位置 算是有了解了 哈

不過如果只穿學習褲 還是會尿濕褲子  應該是什麼時候要去廁所還不知道

這個月開始我們到大馬桶去練習 小馬桶座居然無法裝上去大馬桶

硬著頭皮給安寶坐著試試看 幸好她不怕掉下去~

兩手扶著馬桶座 腳也不踩凳子(小馬桶) 在那邊晃啊晃

可能是學大人 坐馬桶 她覺得很有趣吧 還搶著要擦屁股 跟沖水

雖然 戒尿布 比較晚 但是不要排斥坐馬桶 我覺得是最重要的

我們再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