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食譜  Carol 自在生活 巧克力香蕉蛋糕  但是我是做沒有巧克力版本

第一次做很慌亂 做的是簡化隨興版>< 

材料

無鹽奶油100g (放室溫軟化)+黑糖30g +二砂30g

濕料A: 蛋 2pc (打散)

濕料B: 香蕉2根 約180g (壓泥)+牛奶

乾料: 低粉180g +泡打粉1匙約12g (->混合過篩備用) 

作法

1. 奶油+糖 用電動打蛋器打發~ 

    第一次打發奶油~ 實在分辨不出有沒有打發@@  只感覺體積有比較澎~

2. 蛋液分多次加入 有吸收再加 ~

    要小心 別打得太開心 我最後一次加蛋液 不小心就油水分離了 ~應該老實地用手動拌勻就好

    (後來上網查 原來加麵粉可以救回來)

3. 牛奶+香蕉泥 拌勻後倒入麵糊 拌勻

4. 加入低粉+泡打粉 切拌均勻 (用刮刀)

5. 倒入麵包機容器 用刮刀將麵糊抹平 (才會澎的漂亮?)

6. 用蔬食蛋糕模式 [28]

    這樣的份量 我跑完整個模式55min 剛好烤好 (竹籤插插下沒有沾麵糊)

    但是 應該是因為沒有預熱 溫度不夠 我烤了15分鐘 但是上面的麵糊都還是濕的~所以不能劃一刀 讓它裂的漂亮

7. 放涼後包保鮮膜 避免乾燥

試吃心得

豪豪吃 哈哈哈哈哈

用麵包機做蛋糕以來最濕潤的一次,  香蕉應該是大功臣吧

下次做再補照片

我的麵包機是Panasonic SD-BMT1000T

 

**********第二次嘗試  失敗>"< 像粿

86546.jpg

 

不知道是 油水分離 還是 泡打粉太少@@

後來上網查~ 原來磅蛋糕在夏天 打發奶油很容易失敗~

不然我等冬天再嘗試好了 哈哈 

第二次材料 粗體是有變動的

無鹽奶油104g (放室溫軟化)+黑糖50g +二砂30g

濕料A: 蛋 2pc (用室溫的蛋 打散)

濕料B: 香蕉2根 約140g (壓泥)+牛奶

乾料: 低粉180g +泡打粉1匙約7g (->混合過篩備用) 

參考了 奧地利寶盒 再回想製作過程~ 可能是

1. 加入麵粉後攪拌太久= = 

2. 烤溫過高 (上次烤 沒有預熱 直接開啟 麵包機 蔬食蛋糕模式 這次預熱了==, 下次還是相信電腦好了)

3. 沒按照食譜比例 應該也有影響

這次奶油還沒到達室溫 (手指可壓下) 我就急著打發 又悲劇了><

糖飛了滿地~ (哭) 

雖然不是主因~

我想烘焙 還是不能忙亂地來

還是有時間 按部就班地做 再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磅蛋糕 香蕉
    全站熱搜

    Amb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