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參考 Carol老師的食譜 

做了鬆餅麵糊~這個配方 我覺得跟戚風蛋糕 是一樣的 只是改用煎的 哈

我實際用的材料

蛋黃糊

蛋黃2顆

牛奶35ml

無鹽奶油10g

低粉30g

無鋁泡打粉1g(可略 因為我虛華的 想要舒芙蕾長的高一點)

 

蛋白霜

蛋白2顆 (冰的 比較好打, 所以備料完成後再從冰箱拿出)

糖20g (我用二砂)

檸檬汁 少許 (應該有10ml)

 

作法

先準備蛋黃糊

1. 無鹽奶油融化隔水加熱融化~

2. 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此步驟 我加了冰牛奶 融化的奶油迅速結塊 真的很無言~~= = 所以就又放回熱水隔水攪拌均勻....)

3. 等牛奶液 稍微降溫後, 加入蛋黃拌勻

4. 加入低粉&泡打粉 拌至無粉粒  蛋黃糊完成^^

(建議 不要偷懶 還是過篩過的粉類 比較好攪拌 我偷懶~ 所以攪很久 都怕要出筋了><)

打蛋白霜囉

1. 蛋白+檸檬 使用電動攪拌器 先大致攪勻蛋白 加第1次砂糖

2. 出大泡泡後  加第2次砂糖

3. 攪出細小泡泡後  加第3次砂糖 之後打到硬性發泡(蛋白霜 不流動 倒扣碗不會滴 攪教拌棒上的蛋白有尖角 不是彎曲的)

   蛋白霜完成

結合

1. 先挖1/3的蛋白霜 至蛋黃糊中 攪拌均勻 

2. 在全部倒回蛋白霜裡 用刮刀拌勻 (切拌 +由下往上翻)

 

平底鍋煎 (約6成的麵糊) 失敗><

我是用不沾平底鍋 是用小火煎 但是

1. 我們家的小火(爐心火)好像也火力太旺><

2. 我也忘了先準備鍋蓋~

3. 我用太大的湯匙舀麵糊~ 麵糊一下就平了 ->下次用小一點的舀 一定要把她堆高!!!

成品臭輝搭 沒有拍照的動力~~ 

不過 還是好吃的  很鬆軟 還多了焦香.....   只是不能給安寶吃

 

電鍋蒸 (約4成的麵糊) 大成功\^0^/

因為覺得光用平底鍋好像會失敗>< 想說 也用電鍋蒸 死馬當活馬醫~

我是直接拿不銹鋼鍋 鍋底要墊烘焙紙(才好脫模)

墊上蒸架 內鍋蓋盤子 外鍋加1杯半的水

電鍋跳起後 我試沒有麵糊沾黏 就拿出來 倒扣放涼了

可能量少 所以1杯半的水就夠了 

當飯後甜點 大家都說好吃 成品照來不及拍

安寶也很愛 一直說ㄇㄢㄇㄢ 給慢了還生氣

 

97181.jpg

 

我還是很想試試用平底鍋煎舒芙蕾 下次要把鍋蓋 跟節能板準備好!!

 

第二次試做

又失敗了

97613.jpg

 

沒有焦 只有微微的澎

味道沒問題 但是就是沒有澎><

 

明明我有把蛋白霜 打到硬性發泡了

不過有可能是我攪拌時又消泡了= =

 

我後來又上網追查原因

Carol老師的部落格得到了解答

Carol老師說 蛋白霜要用細砂糖不要用二砂打 容易消泡-> 我用二砂打><

Carol老師說 蛋白霜檢查時要多舀起一些蛋白霜 來看是否有尖角-> 我用一點點起來看而已

 

所以下次 改進後再試試看!!!

 

 

 

***************************************************************************

我成功了!!!!!!

DSC_4606.jpg

 

我想 砂糖真的是關鍵!!!! 

成功了 真開心

 

1544756203868.jpgline_1544756210243.jpg

DSC_4609.jpg

連用蒸的也好澎喔

DSC_4622.jpg

 

arrow
arrow

    Amb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