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雞蛋2顆

牛奶300ml

糖15g

楓糖15ml (大約 後來覺得牛奶液不夠甜 又想把楓糖用掉~就再加了 吃起來是蠻剛好的)

香草籽1/3條 (第一次用 好緊張 怕浪費了)

作法

牛奶+糖+香草籽至糖融化 放涼備用

雞蛋打散 +牛奶液 拌勻 (牛奶液要放涼或是 要慢慢倒入避免把蛋液燙熟了

要過篩2次 才會幼綿綿

然後倒入容器 就可以蒸囉

電鍋外鍋放一杯水 放蒸架 容器放內鍋 內鍋加1公分以上的水

類似烤箱水浴法的概念 避免溫度太高 

圖示^///^

電鍋.png

鍋蓋留縫 (可以插根筷子)  就可以切下去蒸囉~

有看到有前輩說布丁容器要用錫箔紙蓋起來 因為家裡沒有 我沒蓋 但是蒸起來也很平整 哈哈

97596.jpg

左下 的是切痕 我測試有沒有熟

 

其實我第一次蒸起來 還有點晃動 所以就再加2格米杯的水再蒸過

可能是我用矽膠烤模當內鍋用~ 隔熱效果太好><b

第二輪 只蒸一次就好了(我改拿盤子墊)

 

試吃圖 是不是很綿密的感覺了 豪豪吃喔 !!!天然的雞蛋香 真的比外面賣的還好吃啊! 

以後買布丁錢都可以省下來了

97598.jpg

 

但是 有點可惜 我用湯匙 想要燙出焦糖 都還沒成功~ 糖都黏在湯匙上了~ 我之後再來研究看看

 

 

因為太成功了   安寶很喜歡 老公說好吃 也得到公公的大力讚美 所以 我決定 買保羅瓶來蒸布丁了 哈哈哈

不然這次布丁容器好難找 有大有小~ 

容器大小一樣 應該也會比較好熟吧~ 

 

-----------------------------------

第二次做蒸布丁

牛奶用了400g 其他材料都ㄧ樣 

這次用了保羅瓶 這樣的份量可以做6瓶

這次電鍋的內鍋用不銹鋼鍋 所以放0.8杯水蒸一次就成功了

 

不過不知道是換牛奶品牌的關係還是這次牛奶加比較多 我比較喜歡第一次的口感 比較軟綿

第1次是用義美ㄉ

arrow
arrow

    Amb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