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安寶已經 滿18個月了, 再不把生產時的心情記錄下來 我遲早會忘光光的 哈哈

 

因為胎兒在媽媽肚子裡 待滿39週 會發育得比較好 比較成熟  (白袍旅人)

所以 懷孕期間 我幾乎天天跟牛牛(安寶胎名) 信心喊話 要她待滿39週再出來

(我覺得信心喊話是有用的!! 小姐她待到了39W+5D 肚子大到 我都行動不便了XD)

懷孕期間 除了27W後有妊娠糖尿病 要控制飲食外, 我是個靈活的孕婦

不過到了38W 我整個超想卸貨 要從椅子上站起來 都必須扶著扶手

38W+6D 產檢時 還是一點產兆都沒有 宮縮次數也不多

產檢的林冠宏醫生說 寶寶的狀況是OK的 所以最晚也可以等到41W 叫我不要太緊張

但我還是超怕過期的>< 

39W後待產紀錄
(39W)沒有特別感覺
(39W+1D)  半夜肚子硬 宮縮的頻率 有變高 加上有點悶痛 我想牛牛開始準備惹^^

(39w+3D )可以當桌子的肚子 完全看不到腳趾XD

DSC_9052.JPG

(39W+4D) 白天還是 沒有產兆 

這天晚餐 剛好要自理 想說之後坐月子 應該要忌口 就去吃我喜歡的泡菜鍋貼+金桔檸檬 再慢慢晃回家

晚上睡前 上廁所 總算有點產兆了 我落紅了!!  (是因為泡菜鍋貼?還是金桔檸檬?XD)

雖然只有一點點~ 雖然落紅是產兆中 最沒效率的 (落紅後可能3天到一周才會生產)

但是 有總比沒有好 媽麻我覺得肚子好重阿!!><

後來要睡覺時開始 感覺的肚子抽痛 一開始 就是比經痛痛一點 是可以忍受的-->這裡是假性陣痛吧

真的陣痛來臨 是不會想說~這是陣痛嗎?~

23:00 斷斷續續的抽痛 但是就都還好... 不過我整個睡不著 一直用手機記錄(假性)陣痛的頻率

          我一點都不想被醫院退貨 老公隔天也還要上班 我不想讓大家虛驚一場

(39W+5D)

3:30  突然覺得有一股液體要流出來 

想說是羊水破了嗎? 我馬上從床上站起來~ 羊水 流了一地 老公也醒了

(心裡覺得慶幸 我一直在想要是破水流到床上 是要怎麼清 這位媽媽很厚操煩XD)

破水了 為避免感染 所以一定要去醫院了, 於是換好衣服 墊了衛生棉 帶著待產包 我們就出發了

選在禾馨民權產檢+生產 也是因為離家很近 開車不用5分鐘~

(我當初還想說 為了要加速產程 是不是要慢慢走到醫院去 一般人走去也不用10分鐘 XD 不過我肚子痛了 還是趕去醫院為妙)

04:00 到了禾馨 要先到檢查室, 檢查 聽胎心音+內診><

聽從有經驗的護理師的指示 配合作著深呼吸~ 其實內診 只是有點不舒服有異物感 沒有(假性)陣痛那麼痛拉

護理師用試紙測試 說我不是破水 可能是分泌物 (什麼!!我要被退貨了!!!

不過因為已經接近預產期 醫生應該會建議我們留院 生產

護理師 後來建議我們吃完早餐後 可以辦住院 

6:30 我們就下樓準備去吃早餐

說時遲那時快 我突然被一陣痛 痛到走不動><

所以叫老公吃完早餐 再幫我買回來

我要待在醫院等他

等待期間 我真的陣痛了!

痛到冒冷汗 但是頻率還是約8-10分鐘一次 用拉梅茲呼吸法 可以挺過去

終於等到老公買早餐回來 (覺得他吃好久>< 陣痛的時間過的特別漫長)

吃完早餐後 覺得陣痛變更痛(約5-7分鐘一次) 也感覺流出更多羊水

 (雖然剛剛測不是 但是我還是認為我是破水 高位破水 所以不會一直流~)

網路分享說 太早辦住院 對產程沒有幫助, 而且辦住院後就要開始計費了 我一直不想太早住院

不過 我好痛喔 不想忍耐了!! 就決定辦住院了 才可以趕快打無痛

住院前慣例要去檢查室 一脫下內褲 護理師 發現牛牛解胎便了 , 說我要辦住院了(直接省下一次內診XD, 其實當下 很緊張 怕牛牛會吸到胎便)

 9:00 辦入院 入住樂得兒產房

             (YA 還好有空房, 在禾馨生產 有送待產包喔 所以只要帶產婦跟先生證件就好囉 我們主要是把月子包一起帶出來)

DSC_9055.JPG

              馬上請麻醉師來埋了無痛 要抱住腳 成蝦子狀

              但是我好怕癢 不停地扭動 麻醉師說這樣他就得要用軟針進去找位子~ 後來怎麼樣 其實現在已經不記得了

              只記得埋管成功 注入無痛藥劑脊椎處有一陣冰涼

              無痛真威! 強烈推薦 媽麻們~這筆錢不要省啊!!!  打了無痛 我總算笑得出來 也可以熟睡了 ~牛牛 我們等等要一起加油哦!

10:50 打催生點滴

  (原本我還想走動一下加速產程 但是護理師說不建議~忘了是因為破水所以不建議還是因為打了催生後不建議~ 我後來就都躺著了, 也忘了我什麼時候插尿管導尿了>< 對不起 太久了 失憶~)

11:00 加無痛

(護理師說 打了無痛 就不要忍 有感覺到痛了 就請她們來加藥, 每次加藥後大概要10分鐘後才有效 1劑約有2小時效力)

12:00 測開指  1指

12:50 測開指 1指

13:20 今天是林思宏醫生(X5醫生^^)接生 他說預計晚上會生

13:30 又加一次無痛

14:30 2指快2指半 

15:30 開4指 X5醫生說 應該5 6點會生 如有便意感 不自主想用力 要跟護理站說

大約16:00左右 我開始學用力 (我開始學用力後 就沒在注意時間了....)

但是過程不太順利   護理師們熱心的教學 但我不太會用力 練了老半天~ 無法把牛牛推到產道口著冠

(這就是 聽了太多人意見的下場~ 有人說用大便的力 有人說是用尿尿的力 我錯亂了@@ 產婦們~生產當下 還是聽從護理師的指導吧!!)

護理師看我很累 就說讓我休息 即使媽媽推不出來 寶寶也會自己往產道口方向去

所以我就休息1個多小時 還睡了一下 也吃了晚餐 (禾馨的餐點 其實蠻好吃的 午餐我有吃光光 )

DSC_9056.JPG

我剛休息時我整個大發抖(因為用力過度) 然後還吐了>< 晚餐沒胃口~  但我媽說 還是要吃一點 才有力氣生

我真的好怕要吃全餐阿>< 後來就跟牛牛信心喊話 說我們等下一起加油3次

後來下一次的用力時間 聽從護理師的指示 我們一起努力2次吧! 再加上x5醫生真空吸引的幫忙

我們寶貝牛牛就出生了  

 

整個產程 因為有打無痛 陣痛時都不會痛  但是 差不多16點後 牛牛往產道口鑽 腰真的好痠阿><

然後在生的那幾分鐘 (著冠到醫生接生) 最難忍受的 是有顆大頭卡在產道口 (是陳年老便的概念= =) 也不能擠她

我超怕忍不住夾到她 都在努力呼氣放鬆~

爸拔說 醫生進來後 瞬間妹妹就出生了 醫生花最多的時間 是幫我處理會陰的傷口

(我有剪會陰, 不會痛 知道剪刀有喀擦一聲~ 縫合時也不會痛 不過就是有拉扯感 我就會抖一下= =)

牛牛因為是被吸出來的  所以頭型有一邊凸出來><

還好現在頭型 還算圓

產後心得 1.

在樂得兒產房的好處 是 親友們可以來看我,  只有生產時建議只留下爸拔 跟 我媽

第一次用力時 她們都在 還有我叫來 看熱鬧的妹妹

可是可能是被期待的壓力太大 哈哈  後來我就趕她們(我的爸媽, 我的公婆 牛牛的姑姑,姑丈)去吃飯了

因為我也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生的出來~

第二次用力時 就只有老公在了 老公在旁邊握著我的手 幫我加油 一起喊用力 然後親親我安撫我 (護理師們應該都看習慣這種放閃了 哈)

所以 後來我覺得陪產人員 老公一個人就夠了 人多壓力好大~ 

而且因為我有眾多的陪產親友 在等著看我們的新成員

所以牛牛出生後 沒有跟我做袋鼠哺育的肌膚接觸 (這可以促進泌乳. 真的很可惜 尤其我妊娠糖尿病 下乳會比較慢~ QQ)

護理師把她用包巾包起來 放在我身邊 給大家瘋狂拍照

所以 陪產人員 真的老公一個人 就好了 這樣可以保有更多的親子時間 (缺點 就是沒有人幫拍生產紀錄 媽麻產後就失憶了)

產後心得 2.

後來牛牛去嬰兒室 我就繼續留在樂得兒休息 喝蛋湯 

其實我生完精神感覺是不錯的 護理師有叮嚀去廁所先生要一起去

我們慢慢走去廁所 我都覺得很ok

誰知道 從馬桶站起來那瞬間

我生平第一次昏倒了! 瞬間完全失去意識 (雖然只有2-3秒)

後來聽到老公在叫我 就恢復意識了~幸好老公有抱住我 也幸好他還抱得住我

所以剛生完 千萬別以為自己狀態很好 第一次下床真的是再小心也不為過 

產後心得 3.

強烈推薦 要打無痛分娩阿!!!

媽麻們~這筆錢不要省啊!!! 

打了無痛 才有休息的空間 之後也才有體力好好用力

畢竟 什麼時候才能把寶寶生的出來 我們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Amb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