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買了鮮奶油做布丁~ 然後就一直沒有做點心的時間~

幸好 開封後放了快兩個禮拜的鮮奶油還沒變質( 對 我有試喝過了 哈) 趕快來做吐司 一次用光它

材料:

A: (原麵包機食譜是高粉250g+水180ml, 高粉吸水率 約抓75%  但是加了低粉 水量要略減 或是粉要多加一些~ 下面的份量 我調整後還滿剛好的 )

高粉220g

低粉30g

全麥20g

液體 185ml (鮮奶油120+水65ml)

糖18g (1.5T)

鹽5g 1t

B:

奶油15g

C:

酵母粉2.8g (1t)

作法如下:

1. 把材料A全放進麵包容器 選擇麵包機模式 4 吐司麵包 選擇預約時間  然後啟動 開始打麵糰^^

2. 麵包機打好第一階段麵糰後(約開始5-10鐘) 會停下, 這時放材料B:奶油 放在麵包容器 +材料C 速發酵母 放在酵母的位置 

3. 等待麵包出爐

吐司麵包模式 是非常適合預約使用的 因為一開始會先打麵糰 後來才醒麵  時間到了會再繼續打麵糰,

所以在預約出爐時間時 可以選擇延後半小時出爐, 延後的30分鐘 就是水合法的時間囉

-->這就是我的一鍵到底簡易水合法^^是不是超簡單!!!!

 

原本我一直再找如何做得跟麵包店賣的吐司 接近的口感 原來加鮮奶油是關鍵!

加了鮮奶油的吐司 真的好軟綿喔 隔天吃口感也很好耶~

以後我做吐司都要加鮮奶油了

雖然熱量高一點 但是 畢竟是自己選的食材 還是比較安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bermom 的頭像
    Ambermom

    Amber麻做筆記^^

    Amb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