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將 將將 

這是我人生的第一盤煎餃 (自己煎的)

DSC_4676.jpg

 

廚房新手有不沾鍋在手 真的很重要

在準備煎餃時 老公問我要多久~ 我說大概6分鐘~

他說 這麼快 八方雲集鍋貼也要煎很久耶

後來因為我操作不當~ 快20分鐘才出菜

他說 八方雲集已經起鍋了

是不是很欠揍!!!

不過開吃之後 他非常的滿意 說要收回 八方雲集已經起鍋的這句話

材料: 水餃(冷凍可 我這次是買新鮮水餃),

        麵粉水 (粉1 :水10, 粉16g 水160ml)

        跟鍋子一樣大的盤子 (起鍋倒扣用)

作法:

起鍋 下油後 直接下水餃 

擺放時要注意留點空間 水餃熟了會脹大 (不過我貪心 整合全下 所以放很密= =)

下麵粉水 (水沖到水餃上 水餃會比較Q) 水量要有水餃 一半高

水滾後 蓋鍋蓋

6分鐘後(6-10分鐘) 開蓋 將水持續收乾 邊緣金黃色即可盤子倒扣起鍋---> 應該是要這樣子的~

 

但是 我的水一直收不乾~

因為麵粉水太稠了~ 我相信原食譜比例是對的 但是 我們買的水餃上面的麵粉很多~ 一起沖下去後~ 還真像漿糊~

後來因為實在等太久 怕焦底 還是起鍋了~

只能說不幸中的大幸 我全程小火 所以 底焦的剛剛好~

下次改進~ 麵粉水 下次調稀一點~ 水餃可能要排少一點~

DSC_467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煎餃 平底鍋 平底鍋食譜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bermom 的頭像
    Ambermom

    Amber麻做筆記^^

    Amb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