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一直很捧場我做的丼飯類料理

這禮拜也點餐要我煮 不過 家裡的原本鰹魚醬油用完了

我現在也拒絕使用 味X 產品 我們家的附近的全聯剛好只有這個牌子~

靈機一動 不如就來試看看 自製簡易的柴魚高湯吧

印象中 柴魚 可以用熱水泡

材料:

-一包柴魚片 $13/應該10g吧

-熱水瓶熱水(90度 約500cc)沖泡

做法:

整包柴魚片倒進耐熱容器 直接加熱水浸泡 然後就放著不用管它

開始丼飯備料 料備好了 高湯也泡好了

是不是超簡單!!  是不是零技巧!! 

但是這真的很實用 值得大大推廣

一次買用一包柴魚片 新鮮現泡 不會有多餘添加物

市售鰹魚醬油 即使不是味X出品 應該都有一大片添加物 媽麻們應該都想避免給寶貝們吃到吧

推薦給媽麻們

 

同場加映  --->丼飯  原來是清冰箱的好幫手喔

這天我的丼飯 主題是中秋烤肉風

材料 (基本上都是烤肉剩下的) (約2人份)

1.大杏鮑菇 2-3條  切粗條

2.花枝丸 3顆 切粗條 (1顆切8條)

3.牛肉片(這是之前的火鍋肉片) 愛吃多少放多少 清冰箱 我全下

4. 蛋 3顆 打散備用

5. 柴魚高湯500ml+醬油2T-3T+糖1T (+糖 變日式口味 鹹淡可以自己調整 想專業點的可以加味霖)

做法:

1. 熱鍋 丟下花枝丸 杏鮑菇 炒香 

2. 杏鮑菇變軟後 就可以倒下柴魚高湯

3. 湯滾了之後 就可放下肉片

4. 牛肉片8分熟 就可倒入蛋液 全熟後熄火-->寶寶版

  或是 肉片6分熟 就可倒入一半蛋液 待滾後 在家剩下蛋液-->大人版

5. 自己淋在白飯上 開動囉

以後有做丼飯 我再來補照片

 這樣的丼飯 也很適合便當耶

打開飯盒 有天然的柴魚香  超讚的

 

 

 

arrow
arrow

    Amb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