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生日 說不用買外面的蛋糕 會吃不完

但是我還是想小小的表示一下心意 

就大膽的嘗試用小v 烤蛋糕了

但是麵糊消泡了 好像粿

謝謝公婆不嫌棄 還說香香的很好吃唷

 

我原本的想法 是用帕尼尼烤盤烤蛋糕片

然後 層層疊起 再塗上自己打發的鮮奶油

雖然蛋糕本體不ok 但是 現打的鮮奶油真的很棒喔 呵呵

鮮奶油 打發後要先冰起來備用 所以要先做

現打鮮奶油 材料 (這個比例 我覺得蠻剛好的 不算甜)

1. 鮮奶油 100g

2. 糖 10g

3. 綜合莓果醬 20g

做法: 參考Carol老師

1. 冰的鮮奶油 比較好打發 所以準備一個外鍋放冰塊 鮮奶油+糖 先打一下 (糖可以分2-3次加  不過我沒有這樣)

2. 打到有泡泡 就可加入果醬 打到攪拌棒提起 尖角會下垂 就要注意囉!

    鮮奶油是容易打發的 所以要小心 不要過發囉 過發會油水分離

3. 打到9分發(尖角 挺立) 就拿去冰起來 (我是等要吃蛋糕時才組裝的)

 

DSC_9987.JPG

DSC_9989.JPG

 

成品如上:

鮮奶油 我覺得可以再多點 可以增加到150g

海綿蛋糕 太失敗 手抄筆記也不見了~就先不記錄做法了 哭

因為不沾烤盤 不適合烤戚風蛋糕

我是做用全蛋打發的海綿蛋糕

材料:/做法 待補 也是參考Carol老師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bermom 的頭像
    Ambermom

    Amber麻做筆記^^

    Amb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