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空間小 我喜歡開發一物多用 哈哈

上網查了老半天 查不到用麵包機烤蔬菜

害我料理新手 整個很徬徨

 原來是太簡單了 前輩們覺得不需要寫吧

材料: 你喜歡的蔬菜 都可 ..... 應該只有葉菜類不是適合吧

甜椒 小番茄 節瓜 小黃瓜 玉米筍

大約佔 半個內鍋 比較適合

做法:

1. 蔬菜洗淨切塊

2. 放入內鍋 加橄欖油+義式香料拌一拌 

3.  選擇模式[28]  烤25-35分鐘 即可 (不用跑完全程喔)

以上 就三步驟

為了增加篇幅 ~小技巧如下:

1. 易熟的蔬菜切大塊,(我喜歡還帶點脆脆的口感) 難熟的塊狀蔬菜 (馬鈴薯) 可以丟到電鍋 外鍋加個半杯水 先蒸半熟 也可以切小塊一點

2. 麵包機 因為有蓋子 水分不易散失 所以 我就沒加鹽了 免得水太多 出爐後再調味就好喔

3. 小番茄 必加 !!! 烤過 超~~~~~好吃的

4. 烤了15分鐘 可以拌一下 讓受熱更均勻

切塊拌一拌~

DSC_0621.jpg

丟入麵包機 烤25-35分~

DSC_0624.jpg

完成囉 油亮油亮的 很美味的樣子吧

DSC_0626.jpg

 

 

*******更新 我的新撇步

一開始沒加鹽 覺得這樣不會出太多水

這一次 想烤的蔬菜比較多 有點滿 ~

想說 不然就像小黃瓜殺青一樣 先灑鹽 讓蔬菜出水 體積也縮小點~ 再放麵包機容器去烤

這樣也不會水氣太重 ~

原本這麼高 (筷子是比例尺唷)

DSC_0694.JPG

撒鹽(一布丁匙的量有點多 應該2/3就夠了)

等它10分鐘 出水吧 然後把水倒掉 再到回麵包機容器

DSC_0697.JPG

變矮囉 

DSC_0699.JPG

再加上小番茄 撒上黑胡椒 義式香料 橄欖油 拌一拌 烤30分鐘左右

(番茄我覺得不用讓它先出水~ 是後來才加進去烤的)

 

成品很美味的樣子吧 

DSC_0711.JPG

這次烤的蔬菜 是球牙甘藍 櫛瓜  杏鮑菇 甜椒 小番茄 都好好吃唷

原本也想放南瓜的 但是已經滿過頭~哈哈

經過這次 我才知道原來南瓜用蒸的也很快熟呢

一顆小南瓜 我 我切小塊後 只放半米杯的水就熟透了... 

根本也無法下去烤 哈哈哈

 

 

arrow
arrow

    Amb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