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手爸媽 餵藥要怎麼辦才好呢?

安寶不到3個月 剛去保母家 就因為A型流感 住進小兒加護病房><

她還不到3個月 我就體驗到餵小小孩吃藥 父母會有多心疼><

出院後 要再吃一段時間的克流感

因為妹妹狂哭 我下不了手

剛開始 餵藥 還是婆婆幫忙出手用灌的

妹妹 吃藥狂哭 我看了超捨不得 

後來有上網搜尋餵藥方法 有一點心得 想跟大家分享

現在小孩子的藥 一點都不會苦~ 藥粉也大多會加糖粉 藥水更不用說 像糖漿... 對小孩子而言 真的不會難吃

吃藥我覺得讓孩子自願吃下去 才是最好的

安寶還小的時候 (不會自己拿杯子時 大約1歲前吧)

藥水 我會用小藥杯慢慢餵她 邊跟她說 吃藥生病才會快點好

藥粉 則是把手洗乾淨 用手指沾給她吃

吃完藥 會稱贊她很勇敢

 

我覺得 吃藥時父母的態度也是很重要的

臉部表情不要太過緊張 不要表現藥很苦的樣子

你的態度 會影響小孩的心情 可能害她緊張起來

不如就平心靜氣的餵她吃藥吧

用灌的 是情非得已 

這樣的行為 會害她未來抗拒吃藥 (我老公就是個不愛吃藥的人)

看醫生吃藥 應該要讓孩子覺得是個正向的行為 不要讓她緊張 不需要嚇她

深刻覺得父母的表現 真的會影響小孩子呢

我很自豪地說 我有認真在這一塊上( 小孩子看醫生吃藥 哈)

給她很正向的思考 讓安寶知道生病了 看醫生吃藥都是對她好的 有幫助的行為

安寶 是個很配合看醫生吃藥的孩子 (而且愛吃藥!)

看到醫生 不會緊張   醫生幫她吸鼻涕時 她也能很平靜

現在就剩看牙醫 會比較緊張

不過今年3歲後 看的那次牙醫 她雖然很緊張 但是也沒有哭了  

我真的覺得我們安寶很棒!!

最令人無語的是 為了看醫生 會拿到貼紙 

她還會沒事說 我生病了 要去看醫生

我說媽麻 給你健康好寶寶 貼紙 你不用去看醫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