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 周一開學 我週日整個睡不好><

DAY 1

週日 外公跟安寶說要快快樂樂上學去

所以週一安寶心情還不錯

還為了給老師好印象 難得的綁頭髮 夾了夾子 整整齊齊地出門了

霸拔帶她到校 進教室前 還跟爸爸抱抱撒嬌 10來分鐘

雖然跟爸爸分開有點緊張 但是也是平順的進教室了

回家後 早上綁的頭髮居然還在 尿布已經被老師拿掉了

還很得意的說 我把飯都吃光光 不用老師餵

老師說 安寶 很可愛 都牽著老師的手

然後會哭哭想爸爸麻麻

我很感謝 第一天就這麼平順過去了

DAY2

出門正常 但是到校門 就哭哭不想進去了

霸拔配妹妹 散步一下 後來老師哄進教室 還哭著要找霸拔

霸拔表示心酸酸

回家後 還是很得意的說 我把飯都自己吃完了 不用老師餵 像昨天一樣

老師說 安寶 今天也牽著老師的手 但是有比較放手玩了

然後聽到鐘聲 就會哭哭想爸爸麻麻

>< 媽麻也心酸酸

DAY3

今天一早起來 就很撒嬌 在床上就抱著我 說再陪我睡一下

然後不斷的說 不想去上學

看到阿嬤 也跟她說不想去學校 想到就哭一下

今天就無法接受綁頭髮了 不是很開心的出門

到校也哭了  霸拔跟老師一起哄她進教室

霸拔說 老師為了哄她 拿積木給她玩 妹妹就變哭邊玩( ....這是哪招... 媽麻也要邊哭邊笑了....)

老師說 安寶 已經可以配合活動 只是在用餐時跟睡覺時間 會想爸爸媽麻而哭哭

感覺有越來越適應學校了

但是在家哭的不想上學的時間 卻開始提早了><

晚上就開始說不想上學了 睡覺似乎也比較不安穩

DAY4

早上眼睛還沒完全睜開 就說我不想上學 要去奶奶家><

然後直到出門前都在哭

雖然覺得她哭到後來有點像在撒嬌的哭

不過 還是哭的讓我們很心疼

出門時邊哭說不要去學校 然後還是會走去給霸拔牽 (這樣好矛盾耶 安寶)

到校了 一樣哭哭

不過邊哭邊跟霸拔介紹教室

邊哭邊跟霸拔說再見

希望 安寶貝 早日喜歡去上學 

下課阿嬤去接 老師說 爸爸要走之前都眼眶紅紅

但是 安寶看到爸爸走後 就不哭了

....... 所以我們家安寶 是戲精+撒嬌大王嗎? 

這樣媽麻 就沒有那麼心酸了^^

DAY 5 

總算週五了~ 一早起來 就哭哭 說不要上學

要換尿布時 改穿小內褲

但是安寶強烈反對 說要穿尿布 腳一直踢,

後來我就妥協給她穿尿布

出房間後 又說要去猴胴 不要上學 要今天去.....

不過 今天沒有昨天哭的那麼慘了

還是依樣邊哭 顛出門 不過 已經沒有嚎啕大哭了

希望 哭哭的高峰就到昨天吧

-------------------------------

第二周 

DAY 1

今天上學在家算冷靜 沒有大哭但是堅持要穿尿布出門

其實上週 除了晚上睡覺 就沒怎麼穿尿布了

今天因為妹妹刷新病毒碼 感冒了 去看醫生 回來後 秒睡

但是不知是因為做惡夢嗎? 半夜起來大哭鬧 還不停大叫 聲嘶力竭的><

哭的媽麻好心疼 哭喊著我要回家><

大概哭了 有10分鐘吧 後來是拍拍 睡著了

但是令人擔心隔天上學 的反應

DAY2

今天起床一樣堅持要穿尿布 因為昨晚大哭 我也順著她

出門時 很平靜 到校後 會自己脫鞋進教室 也會跟老師互動 show她的新手帕 

但是回家後 超盧!!

一直哭鬧 情緒超崩潰 拍牆壁 拍地板 還用頭撞牆了><

後來我問她 有睡午覺嗎

安寶哭喊說 我沒有睡覺 我只有休息

不知道 是分離焦慮 還是精神不濟>< 還是2 個的加乘反應 哀~

這天晚上也是秒睡 然後睡得不錯

DAY 3

因為睡前沒上廁所 所以早起的尿布太溼漏出來 安寶說 床濕了 很平靜地起床

但是還是堅持要穿尿布

出門也很平靜

到校後 是有說想回家 不過沒有怎麼哭哭了

到家後 情緒相對算穩定 

最近真的覺得 安寶變盧好多>< 是分離焦慮 還是3歲的關係呢?

最近晚上都秒睡 是吃藥的關係 還是 上學很耗體力呢

晚上也睡的挺好的

Day 4

鬧鐘響了 安寶抱過來說再睡一下

但因為睡前有沒上廁所 所以早起的尿布又漏了

安寶說 我衣服濕了 很平靜地起床

這次我也不動聲色的 幫她換上小內褲

然後心情不錯的出們了

到校後 是主動進教室後 到窗邊跟爸拔kiss bye

霸拔觀察到 只要沒看到別的小朋友抱媽媽 妹妹就不會觸景傷情了

安寶睡前很番>< 一直鬧 但是上床後都秒睡 也沒做惡夢了...

只是鬧到 媽麻有點脾氣來了 哀

Day 5

安寶今天是小賴床小姐 可能前一晚 哭到吐 所以很餓 出門前就吃了快半個肉包

到校後 自己進教室 跟小朋友互動了

所以霸拔有點開心 又有點傷心

因為妹妹忘了到教室窗邊跟霸拔byebye ^^

第三周

Day 1

安寶早上起來心情很穩定 皮皮的吃早餐 把肉包 皮餡分離 說她在吃漢堡~

然後就出門了

今天到校 換霸拔傷心了

霸拔表示  帶她洗好手 安寶就很規矩的脫鞋子 給老師量體溫 看喉嚨

然後今天跟他掰掰 抱抱 感覺變敷衍了

不過 這也是妹妹習慣上學的表現吧

再來只希望她 在家盧的時間可以縮短了~

----------------------------

安寶已經上學一個月了

我也參加了第一次的班親會 好感慨阿 有種小寶貝真的長大的感覺

安寶 現在回到家 還是會哭鬧 但是 早上出門 從第二周開始 就都很穩定了

在上學後 老師按部就班的教她們 生活的技能 現在安寶自己穿襪子也穿得很不錯了呢

尿布也是第一周就拿掉 雖然 還是來不及會尿溼庫子 不過頻率也越來越少 一開始 一周3天會尿濕庫子 這2周頻率剩一次

對於想上廁所的感覺 掌握的也越來越好了  媽麻好欣慰阿

 

--------------

9/29更新

上學快2個月了~  雖然早上出門時還是會例行該個1-2聲  但在家裡情緒有比較穩定了

希望過個連假後 還是能穩定的去學校

安寶技能解鎖 : 

1. 已經2周 沒尿濕褲子了 

2. 湯匙拿得很不錯  (用大拇指食指中午拿湯匙 ) 甚至拿筷子可以夾到東西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b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