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煮咖哩了 除了用直接用市售咖哩塊 還想加點風味

有看到說 煮咖哩 可以加焦糖洋蔥 

焦糖洋蔥 做好還可以夾麵包 夾漢堡 煮法式洋蔥湯用途很多

家裡的洋蔥也多 所以我就想做焦糖洋蔥 來消耗它

 

上網查說只要一個小時 就可以有美味的焦糖洋蔥了

但是 我炒了2小時= =

我的焦糖洋蔥成品很美 鍋子也很好洗 是我的成就感來源 不過炒得真累

原本要把所有的焦糖洋蔥 加到咖哩的 但是我捨不得 只加了1/4

材料: (因為希望它很可以有很多變化 我只有2樣料)

1. 洋蔥3顆

2. 橄欖油1大匙

做法:

1. 洋蔥順紋切絲 撥散 (順紋 切比較可以保留口感)

2. 熱鍋+一大匙油

3. 洋蔥丟入 拌炒到都沾到油

4. 蓋起來悶5分鐘 -->不知是不是這裡開始導致我的洋蔥炒很久

5. 開蓋拌炒 

6. 洋蔥攤平 放個2份鐘

7. 拌炒一下 再攤平 放個2份鐘

以上重複循環 到焦糖色為止

不知道 是~

1. 我有用節能版的關係 溫度還沒上來 我就全程小火 所以火力太小?-> 導致我炒2小時><

2. 我用鑄鐵鍋保水性很好 所以一開始悶了一下 又把水悶回去? -> 導致我炒2小時><

不管怎樣 我短期內 不會想再試了 哈哈

後來上網查 似乎 用奶油炒比較容易焦糖化 也可以真的加點糖

以後腳不酸了 我再試看看

 

3顆洋蔥 煮出來 只有一小碗 真是滿滿的精華阿

加在咖哩裡 覺得咖哩風味也變得比較圓滑 (不知是錯覺還是真的有加分效果 久沒煮 只想煮絕對好吃的咖哩 哈)

剩下的鍋底 我加400 ml水煮過 放涼 充當洋蔥高湯

煮過水的鍋子 就超好洗的拉

 

 

~炒洋蔥紀錄~

 

DSC_9762.JPGDSC_9768.JPG

DSC_9777.JPG

DSC_9787.JPG

DSC_979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焦糖洋蔥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bermom 的頭像
    Ambermom

    Amber麻做筆記^^

    Amb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