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丼飯 真的很簡單 是廚藝不精的 我的招牌料理

印象中 丼飯料理真的極度簡單 主要是水煮的 醬汁準備好 料丟下去 煮滾後 加蛋液 

但是我喜歡把料炒過後 再加水煮 覺得這樣食材甜味會釋放出來 更好吃喔!

親子丼材料: (4-5人份)

1. 去骨雞腿 1隻

2. 洋蔥1顆

3. 蒜頭3-4顆

4. 好菇道2包 (我喜歡舞菇+鴻喜菇)

5. 蛋 4-5顆 (打散)

6. 和風醬汁 (醬油:味霖:清酒=3:2:1, 但是我沒加酒 味道也是很不錯喔)

7. 升級版: 水可以用柴魚高湯 或是雞高湯

做法:

1. 先備料 洋蔥切絲 蒜頭切末 菇類剝小塊 蛋 打散

2. 去骨雞腿皮朝下 (要記得先用餐巾紙吸水喔) 將雞油逼出來 皮煎約5分鐘翻面 再煎5分鐘

 取出放涼 準備切塊 一口大小

     (目標煎到雞皮金黃 吃起來才不會膩口喔 但是雞腿肉這時沒煎到全熟沒關係)

 3. 原鍋 洋蔥蒜末爆香 炒到洋蔥略呈透明狀

4. 加入菇類 一起拌炒到 略略出水

5. 加入醬汁 

6. 適量加水 煮滾 (要能淹過食材)   

7. 等水滾時 就邊將雞腿肉切塊

8. 滾後 也把雞腿肉丟下去煮熟

9. 雞腿煮熟後 倒入蛋液 可以分2次加口感會更好唷

10. 蛋液煮到喜歡的熟度 可以加上蔥花就上菜囉

我們家是整鍋端上桌 再自己淋醬 想吃多少舀多少

減醣的我 沒吃白飯 吃蒟蒻米 也超滿足的^^ 

是不是超簡單啊? 醬汁的鹹淡邊煮邊調整 就好了

以後有成品照 我再補上

雞皮可以再金黃一點 但是我今天沒耐心~ 哈

DSC_2451.jpg

雞油炒洋蔥超香的

DSC_2452.jpg

牛丼 做法更簡單

只要料炒完 加醬汁煮滾後 加牛肉火鍋片 肉片熟了以後 加蛋液 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Amb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