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宋湯  就算是牛肉番茄蔬菜湯吧 是營養滿分的湯品

也是很適合減醣的我的料理

我這次煮了一大鍋 打算每天早上蒸一碗來喝

冬天早餐這樣吃 很溫暖呢

 

鍋具:  LC28cm媽咪鍋 

材料: 

1. 牛番茄4-5顆

2. 洋蔥1顆

3. 小根的紅蘿蔔1根

4. 西洋芹 3根

5. 馬鈴薯2顆

6. 牛肉450g (喜歡的部位就好 牛肋條會比較油,  我這次用平鐵/嫩肩很沒有油, 我只剩這個部位可以煮)

7. 其他喜歡的耐煮蔬菜 這次加了杏鮑菇  之前我會加高麗菜

8. 秘密武器: 市售紅醬

做法:

1. 蔬菜們切適口大小 (我喜歡切小塊)

2. 牛肉切大塊  約4cm 才不會到看不到唷 (我是用好市多買的嫩煎里肌分切下來的平鐵/嫩肩部位 原本要留著煎的~)

3. 冷鍋下油 鍋熱後 下牛肉 外表煎赤赤後取出備用 (不用全熟喔! 外表熟了可以封住肉汁)

4. 不用再加油 直接下洋蔥&蒜頭 炒到透明後

6. 再下蘿蔔翻炒一下  (我喜歡蘿蔔熟一點 不然茄紅素系列 一起下就好)

7. 下番茄翻炒 讓茄紅素趕快出來

8. 把其他蔬菜下去 (除了馬鈴薯) 然後加蓋燜3分鐘 讓水分煮出來

9. 把牛肉跟馬鈴薯 鋪在上面 我加了約1000cc的水 並加上紅醬

10. 蓋上蓋子 小火煮40-50分鐘 

11. 試一下紅蘿蔔馬鈴薯的熟度 OK了 就加鹽調味 

大功告成^^

這次煮 太順手 也吃得太順口 沒有成品照 以後煮再來補

我覺得 市售紅醬 番茄糊罐頭都可用 就是找成分比較單純添加物比較少的

尤其紅醬 要找只有香草調味的就好~ 不然吃起來可能就不像番茄湯了

這樣營養滿分 煮菜效率也滿分 哈哈哈

其實 我煮的羅宋湯 無水牛 咖哩~ 好像做法都是一樣的~  哈哈 不過適合自己的方式 就是最好的SOP

 

 

arrow
arrow

    Amber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